Vincent°稚

幼稚的Blog。
主aph,法专好,西北风最高。
微博@少废话快叫我阿稚
ask.fm@francisbonufoa
欢迎提问
头像来自网络

[西北风组]街尾的布拉金斯基先生(终

算起来,这篇我已经写了四年了

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鸽子……

其实我脑子里早就写完了,暴言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街区的最北处有一幢房子,已经很久没有人住过了,但房子是有主的,门上的信箱也写着布拉金斯基的姓,电话亭里的电话簿上也能找到这家人的名字,但就是空了很久。没有人知道这家人去了哪里。

这是弗朗西斯阔别了十年的街区,他四处看了看,好像这里还像十年前一样,从未有过什么变化。

这幢别栋也还是一样。

弗朗西斯在门前犹豫了很久,还是敲响了面前这扇曾经熟悉的门。

给他开门的是一个手里拿着木铲像是在做饭的高大斯拉夫人,围裙上印着和他给人印象完全不同的粉红色兔子。
“呜哇,这是客人嘛?”
他看上去还是以前的模样,丝毫没变,而弗朗西斯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脸,触觉让自己清醒的意识到这熟悉的一幕并不是梦。

他像十年前一样被让进了屋子里,像十年前一样看着伊万在厨房里忙碌,像十年前一样吃着桌上不好吃的鹅肝,像十年前一样听着故事。

好像一切都没变。

苦涩蔓延在弗朗西斯的嘴中,十年过去了,伊万还是一样,一样没变,所有,甚至连记忆……他不记得我了。

弗朗西斯不是个娇弱的人,可此时的他眼眶中盈满了泪水。伊万一时乱了手脚,只得给他拿了张纸。

“对不起……是鹅肝太难吃了吗?”

桌子那边,个头高大的俄罗斯人却像做错了什么事一样低下了头。

“恕我唐突,可以的话……我能住在这里吗?”

访客重整心情,收拾了一下自己失礼的样子,向房子的主人提出了自己的想法。

“当然可以!”
他的新房东,回了他一个向日葵般灿烂的笑容。

 

 

1997.12.18 星期四 晴

我想我再也不会翻开这本日记了。
我无数次的感谢上帝,谢谢您的慷慨,谢谢您的救赎。

 

弗朗西斯·波诺弗瓦

绝笔
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